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青龙村:雨雪天气开展“敲门行动”慰问独居老人

  • 新洲乡
  • 余薇薇
  • 2024-02-23 14: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4年的第一场雪,呈现出一个银装素裹的美丽画卷,但路面结冰为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孤寡空巢老人的出行安全,新洲乡青龙村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独居、空巢老人进行雪后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村民家中,网格员仔细询问独居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防寒保暖及用电、用火安全,细致讲解雨雪冰冻天气的注意事项。同时及时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把冬日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汪春梅是一名独居老人,当网格员张细林在“敲门行动”中敲开她的家门时,她正因水管上冻放不出水而发愁,“你们来得真及时,家里的水都放不出来,快来帮我看看。”看到网格员上门,汪春梅老人赶紧上前说道。张细林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联系自来水厂维修师傅上门检查,在维修师傅的帮助下,老人家的自来水很快就通畅了,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了保障。

此次“敲门行动”行动共走访独居老人和困难残疾人32人,不仅“敲开”了他们的家门,更“走”进了他们的“心门”。“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实实在在让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爱传递,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新洲乡 撰稿人:余薇薇 审稿人:张和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