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地质社区:党建引领学习 崇廉洁实工作

  • 新河路街道
  • 金旭东
  • 2024-04-17 09: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清廉社区”建设走实走深。2024年以来,地质社区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专题学习。通过观看贪腐严惩案例及廉洁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廉洁意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更好为辖区居民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廉洁走深。社区坚持党建引导,对照现实,党建与廉洁相结合,警示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廉洁建设,永葆纯洁性,强力推动廉洁社区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助推社区工作提质见效。社区通过党员支部会议、大党委联席会、理论中心组研讨会等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监督形式,逐渐形成协调有序、多方参与、高效运转的社区工作新局面;还根据廉洁工作要求,制定地质社区工作人员“十不准”,以“小切口”推动“从严从真”,加强社区廉洁建设,深化警示教育。

坚持党课学习,推动廉洁走实。廉洁教育专题党课社区主要围绕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和新时代社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培育四个方面,倡导文化育廉、宣教促廉、家庭助廉、自我向廉文明新风,让大家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墙,使社区党员干部养成在思想上真重视、在心理上真认可、在行动上真落实。

坚持结合实际,推动廉洁走好。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史为鉴颂清风。地质社区还以书记项目为抓手,通过“家”门口的老年学校、文明创建、“银龄好邻居”等工作平台,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廉洁政务等,并自觉接受居民监督,确保将廉洁落实在每项工作上,将廉洁做在实处,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日渐深入人心,释放出更多治理成效。

下一步,地质社区将继续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党风廉政建设和省、市、区对反腐提出的要求进行深刻学习,进一步引导和教育社区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廉洁公正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每项工作,服务好辖区居民。(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 金旭东 审稿人:朱长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