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也“家访”

  • 迎江法院
  • 王丽
  • 2021-04-26 17: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广圩法庭王业长法官受理的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在送达过程中了解到原告已年逾六十,曾因发生交通事故和脑溢血住院治疗过,目前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案情,化解家庭内部矛盾,维系父子亲情。2021年4月25日下午,王业长携助理、法警,在原告代理人及其儿子的见证下,对原告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家访”

家访中了解到原告因车祸及脑溢血留下后遗症,持有身体及精神多重残疾证,近几年基本由小儿子照顾,大儿子在外工作,偶尔会寄钱回来。经多次反复询问,原告均称本次诉讼非其真实意思表示。正常情况下,本案起诉既然不是原告真实意思表示,主审法官完全可以依法作出裁定驳回起诉简单处理结案,但这样不能做到案结事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原告和其小儿子面临的困境,故王业长法官并未就案办案,而是从原告的身体情况及真正能够解决当事人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真正体现人民法官为人民办实事,经耐心细致与原告及小儿子和法援律师沟通,决定仍然按原定排期时间组织原告的两个儿子到法庭,就其父赡养问题进行沟通调解,希望让原告真正能够老有所养,也化解原告二个儿子因赡养引起的家庭问题闹上法庭的不愉快心结。原告及其小儿子表示接受和感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