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法院皖江社区法官工作室为企业“一对一”解疑答惑

  • 迎江法院
  • 迎法研
  • 2021-04-27 1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7日,迎江区法院审管办主任、皖江社区法官工作室负责人胡毅杰在社区工作人员吴军陪同下,走访了住所地位于皖江社区的安庆市天意物业有限公司,双方就企业如何依法规范经营、公司在从事物业服务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

天意公司负责人概要介绍了企业的性质、股权结构以及经营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企业高度重视法务工作,专门聘请了法律顾问,近年来公司运行良好,基本没有出现大的法律纠纷。

胡毅杰对公司重视法务工作,依法规范经营表示肯定。胡毅杰表示政法干警送法进企业、为企业解疑答惑是政法队伍开门整顿、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环节,并要坚持常态化。民法典实施后,与物业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出现了新变化。胡毅杰就“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物业服务合同”、“高空抛物”等规定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尤其就物业服务人的信息公开义务、业主告知、协助义务、业主合同任意解除权、不定期物业合同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同时就迎江法院近年来物业纠纷专业团队设置及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胡毅杰强调,物业服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签约主体适格、合同内容明确、服务行为规范、维权途径合法。业主有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的义务,业主违反约定逾期不支付物业费的,物业服务人可以催告、诉讼和仲裁。但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 交物业费。

公司负责人对迎江法院干警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解疑答惑表示感谢,该负责人强调,公司一定会依法规范经营,在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确保签约主体合法、合同内容合法、服务行为合法、维权途径合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