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法院普法“大篷车”又开进了社区———东正社区篇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1-04-30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4月3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流动法律宣传站“大篷车”开进迎江区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这也是迎江法院继上一年度普法“大篷车”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后的流动普法“再起航”。

四月末的宜城,已接夏暑。早上八点,迎江法院行政庭庭长马宏伟带领“马宏伟法官工作室”全部法官和法官助理,在东正社区一家人流量密集的超市门口摆起长桌、设下咨询台,为来往的社区居民“面对面”答疑解惑、“零距离”释法说理,并发放印有“马宏伟法官工作室”详情的介绍单以及迎江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致居民的一封信”,使闻讯而来的居民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活动中,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也到现场指导,与居民亲切交谈,帮助解答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整顿”要求,早上十点半,活动一结束,丁文军便马不停蹄来到东正社区办公会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社区的20余名单元长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迎江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介绍了迎江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举措。会上,丁文军与东正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严敏一起,回应了现场寻求帮助的单元长反映的问题。

丁文军感谢了社区对迎江法院工作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东正社区作为迎江法院“五位一体”包保社区,干警和社区群众早已成为“一家人”,近年来迎江法院全体干警为社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社区群众也为迎江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助力了法院工作发展。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迎江法院的“开门整顿”绝不是“一阵风”,将通过“马宏伟法官工作室”等适当形式保持长期“开门纳谏”,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会末,在场的单元长还填写了迎江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