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事法官工作室:耐心调解解民忧

  • 迎江法院
  • 丁芳芳
  • 2021-04-30 15: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30日上午,为解决双井社区部分居民反映的某租户频繁扰民问题,迎江法院家事法官工作室当值法官来到双井社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等召开矛盾协调会,对该事件进行调解。

协调会上,法官分别向租户家属、房东、居民代表等询问该事件的发展经过。经了解,租户张某系独居老人,家属称其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病发期间,张某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曾多次到周边邻居家里拿取物品,导致邻居报警,周边住户均不堪其扰。法官对张某的遭遇深表同情,对周边居民的烦恼也感同身受。为了顺利解决矛盾,法官从保障张某的人身安全和维护社区治安两个角度劝说张某子女要积极履行看护义务,向其宣传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对房东和居民代表等进行了劝解说和。最终,张某子女表示会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尽量避免再次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居民代表也接受了此处理方式。

为让辖区居民享受便利的法律服务,迎江法院家事法官工作室采取定期和预约相结合的的方式,依托社区基本单元,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道防线”,让调解跟着群众需要走,将工作室打造成矛盾化解和法律宣传的平台,有效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