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区法院召开涉环资刑事案件审理座谈会

  • 迎江法院
  • 叶晨
  • 2021-05-12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长江保护法》基本精神,更好的发挥刑事审判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中的司法职能,5月11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法院邀请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就涉环资刑事案件审理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健主持召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参加会议。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鑫、第一检察部主任金宜红、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周分别带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健先就环资案件集中管辖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法院研究室主任胡毅杰详细介绍了法院拟定的座谈意见,并请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对法院环资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提出意见。

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就其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法院拟定的座谈意见结合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与会单位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就《长江保护法》实施后从严惩处涉长江环资刑事犯罪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丁文军指出,长江航运安庆段涉环资刑事案件的集中管辖,需要公、检、法机关的通力配合,三家机关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此次座谈会内容充实、成果显著,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下一步可以探索建立更多的交流渠道,切实加强涉环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