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法院普法"大篷车"进校园——未成年人保护篇

  • 迎江法院
  • 周芸
  • 2021-05-17 09: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5月14日,迎江法院少年法庭挂牌成立,成立当天,少年法庭即响应省高院关于集中开展“双百”活动的要求,前往绿地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迎江法院法治课暨普法“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课后答疑互动和法治宣传等,活动有该校近百名五年级同学参加,课上授课法官围绕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展开,通过以案释法、条文解读、观看短视频以及答题互动等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课后,少年法庭所有法官又在操场向同学们分发法治宣传单页,解答同学们的法律疑问,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教育同学们敬法明理,引导他们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未来,少年法庭将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审判工作继续努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