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江法院普法"大篷车"进高校——《民法典》宣传篇

  • 迎江法院
  • 王业长
  • 2021-05-21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5月20下午,迎江区法院广圩法庭庭长王业长和法官助理郑小青等一行应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来到该学院给大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王业长结合典型案例就民法典的亮点,与同学们学习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讲课,重点突出民法典新设立的“自甘风险”、“居住权”等规则和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案例精密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浅显易懂,同学们听得津津乐道。紧接着与同学们就其非常关切的网络借贷等热门话题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最后向同学和老师们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法律咨询,现场气氛热烈。这是我院普法大篷车第一次开进大学校园进行法治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