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教育整顿进行时】迎江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集体约谈会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1-06-01 16: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集体约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谷通报了顽瘴痼疾中“诉讼费退费不及时”问题整治情况。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龙丁慈在集中约谈中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履职尽责、带头表率,三是建章立制、正风肃纪。被约谈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指出,这次集体约谈的目的是确保该项顽瘴痼疾整改不反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便民意识。及时退诉讼费是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二要狠抓落实退费规定,强化执行力。要按照院专项整治方案,查清底数、建档销号、倒排工期、细化落实。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长效常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彻底根治该项顽瘴痼疾;同时,要结合专项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