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迎江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1-06-22 14: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2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委员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视察行政审判工作。

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代表法院就2019年以来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成员逐个点评工作、提出问题、给予建议,迎江法院领导班子、行政庭干警认真听取、现场答疑、吸收建议。

周先为指出,迎江法院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任务重、力度大、结案率高、审判质效高位运行,三个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一是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原则,畅通行政案件受理渠道,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诉求,变“门难进”为“门好进”;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和服务大局相结合,创新行政审判管理,有效提升了行政审判质效;三是坚持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相结合,完善行政争议化解机制,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周先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力度,解决滥诉问题;加大对公职人员的宣传力度,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解决“官难见”问题。二要进一步完善法院与行政机关联系沟通机制。通过行政案件组织旁听常态化等具体举措,强化联络;通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强化监督。三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力,全方位完善行政审判制度机制。

丁文军表示,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落地见效,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向着更细更实更好的方向不断前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