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市中院程序副院长一行到迎江法院调研民商事审判及分调裁审工作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1-08-11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11日上午,由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程序、立案庭庭长蒋爱忠、民一庭庭长黄谷、立案庭副庭长金京等组成的调研组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就民商事审判及分调裁审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健、副院长何丰以及民事、立案、审管部门干警参加座谈。

丁文军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迎江法院民商事审判以及速裁快审情况。金京通报了市中院2020年以来简案快审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蒋爱忠、黄谷结合迎江法院工作现状,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形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程序边听边记边提问,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与基层法院共商目前全市基层法院简案快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推动基层法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简案快审经验。

程序要求,速裁快审团队一要坚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审判机制建设、审判效率提升、科技成果应用、审判团队管理等方面为其他业务庭室树立标杆。

二要坚持在“快”上做文章,以高效的速裁工作,减轻其他民商事庭室整体办案压力;要调配精兵强将,不怕苦不怕累,在“干”中长才干、增斗志、强作风,对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干警,组织上要加强关心关爱;要做到“快”与“科学”兼顾,发挥好法官专业会议和审判委员会作用,加强类案分析研究,形成类案审判经验,促进质效双提升。

三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强化与政法委、司法局、人民调解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作,通过科学分析研判,形成典型案例并推广,推动社会调解工作发展,促进构建“社会调解在先,法院诉讼断后”的纠纷化解模式。

程序强调,简案快审的最终目的是以审判的“加速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市中院将和基层法院共同尝试,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构建更优速裁模式,形成更好速裁快审的“安庆法院实践”经验。

丁文军表示,感谢调研组的精心指导,今后将不断优化速裁快审工作机制,注重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作、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速裁快审迎江法院经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