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流动普法进社区 “法治红包”送身边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1-10-14 15: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和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10月13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流动普法“大篷车”驶进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开展街头普法和《民法典》宣讲活动,为社区群众奉上了一份“有厚度”的“法治红包”。活动由迎江法院皖江社区法官工作室负责。

街头普法地点设在社区住户人数较多的御景国际小区门口,下午三点,工作室的干警们设下咨询台,向来往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册,并一一解答居民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物业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并引导居民要学会正确地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街头普法结束后,工作室负责人马不停蹄来到社居委会议室,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具体案例,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就民法典中的高空抛物等30个热点知识、民生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听众参与”的讲授模式,使社区居民在不断的互动问答中不知不觉地“点击收取”了一份份“法治红包”。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法治讲座,使他们真正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真正感受到了法治的温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