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流动普法火热进行中···你,参加了吗?

  • 迎江法院
  • 程欢、丁芳芳
  • 2021-10-28 16: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碧桂园一号公园:

为加强社区普法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10月27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来到碧桂园一号公园小区,开展大篷车法治宣传活动。

为保证普法宣传效果,本次宣传活动特意安排了资深法官,对小区居民提出的房屋漏水、车位租赁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居民反映热烈。

活动结束后,该院立案庭法官还重点围绕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向社区群众进行法治讲座,通过分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涉及的相关概念、特征以及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增强法治意识,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双井小区:

10月28日上午,迎江法院“流动法律宣传站”驶进双井小区,家事法官工作室的法官和法官助理面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服务,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居民身边。

在活动现场,法官们支起了普法摊位,向过往群众派发法律宣传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带动群众对民法典学习的兴趣。随后,法官们还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以“我们身边的民法典”为主题的宣传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居民一起学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鲜明特色,对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进行了讲解,并逐一对在场居民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迎江法院家事法官工作室将在完善法律服务、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继续探索和创新,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切实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