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安徽省高院调研组赴迎江法院调研法庭建设及司法审判工作

  • 迎江法院
  • 吴秀青
  • 2021-11-01 09: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8日上午,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保一行到迎江法院调研。安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秋实,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等陪同调研。

在迎江法院唯一派出法庭广圩法庭,刘保听取了法庭建设及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安检通道、诉讼服务站、审判法庭、调解室、干警办公室等,详细了解了法庭队伍建设、办理案件数量及类型,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等情况,对广圩法庭除司法审判工作外,还依托辖区乡镇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建立法官工作室,进乡村、进网格、参加综治例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刘保详细询问了法庭在司法审判、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于法庭提出的民商事案件在监狱、戒毒所等场所开庭等司法审判类问题,及在最高人民法院颁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背景下,人民法庭如何定位等政策类问题,均给予了耐心的答复。

刘保指出,广圩法庭是一个为民的法庭、美丽的法庭、安全的法庭,下一步要继续发挥法庭在服务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和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基层实践举措,不断推动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吴秀青 审核:张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