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宣讲会

  • 迎江法院
  • 章卓
  • 2022-02-10 08: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9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安庆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余必龙同志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努力争当遵纪守法标兵》廉政讲座。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驻院纪检组长龙丁慈主持。

讲座前收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安庆市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录》,警示片选录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涉及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政法、国企和金融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案情简介、当事人忏悔讲述了党员干部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坠入深渊、深陷囹圄的人生经历。

讲座中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释纪。结合警示教育片以5件违法案例当事人忏悔书剖析,以案释法。告诫法院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

龙丁慈在总结时说,讲座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受益匪浅,提高了干警们廉洁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