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区法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 迎江法院
  • 章卓
  • 2022-02-11 2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理解、把握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2月11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来自民庭、刑庭、立案庭、广圩法庭、行政庭、执行局、审管办、综合办的八位干警代表,均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他们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手中的审判权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平安迎江、法治迎江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交流发言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八位干警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推动我院2022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全体干警提出了以下四点期盼和要求:

一要在学习融合上下功夫。全体干警要自觉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安徽“新春第一会”等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不能“心口不一”“表里不一”,自觉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定”体现在执法办案中,落实到现实考验中,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

二要在收心归位上下功夫。每一名干警要及时调整精神状态,每一个部门要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做收心归位的“急先锋”。

三要在精心谋划上下功夫。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各干警要结合个人实际,及时谋划、精心谋划、科学谋划,制定部门、个人年度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拉高标杆、扬长补短,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质进位,做谋定后动的“实干派”。

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法纪规则化作心中戒尺,习惯在管理约束下生活。我们要围绕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聚焦“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目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企业在法院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供法院力量,做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力量源”。

全体干警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推迎江法院今年工作再登新台阶、再攀新高峰、再谱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