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限行不用愁 线上服务来帮您

  • 迎江法院
  • 李静
  • 2022-02-17 15: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元宵节的早上,迎江法院速裁团队的法官接到一位当事人的电话,当事人焦急的说:法官,我现在在苏州,因为疫情出不了城,明天开庭怎么办?法官当即询问当事人是否同意线上开庭。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主审法官立刻联系综合办的技术人员,对远程设备进行调试,指导当事人登陆微信小程序。

2022年2月16日上午9时,庭审如期进行。原告在苏州用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庭审,并在庭审结束后在线校对庭审笔录及以电子签名确认笔录无误。

案经审理,迎江法院已就该案作出判决。随后,判决书将通过电子送达或邮寄送达等方式向双方当事人发送。

至此,案件当事人从立案、调解、开庭到拿到判决书,均是通过邮寄或在线办理等方式参与,既节省了诉讼成本,又依法保障了诉讼权利,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近年来,迎江法院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和“智慧法院”建设,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将诉讼服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线下并行,充分运用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在线调解等云端应用,尽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举措为群众提供便利,为百姓解决纠纷,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服务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