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2-03-04 17: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4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了审判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干警、个人、人民陪审员、新闻宣传个人。审判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作讲话。章伏虎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迎法人接续奋斗、难中求成,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一年。

章伏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全体干警要切实扛起接续奋斗、争先领先的重任担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添砖加瓦,争当新时代最美法院人。

一要筑牢思想堤坝,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和讲法律相统一,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筑牢办案堤坝,将“实干快结”理念贯穿执法办案各领域、全过程,既办快案、也办好案、更办精品案。

三要筑牢发展堤坝,增强“为企优环境”主动性,紧紧围绕区委高质量发展工作清单,主动服务保障“七件大事”,把执法办案转化为推动迎江发展的“力量源”。

四要筑牢民生堤坝,增强“为民办实事”主动性,依法审理民生案件,要强化老年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成果运用,发挥法官工作室“身边法庭”作用,推进涉诉信访实质性化解。

五要筑牢改革堤坝,扎实推进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诉讼制度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执行团队和执行流程改革。

六要筑牢廉洁堤坝,增强“改作风”主动性,坚定不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

章伏虎强调,全体干警要珍惜每一寸在法院的工作时光,工作作风不在别处,就体现在执法办案等工作的点点滴滴当中,要振奋精神、锻长补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一年打造更多具有迎江法院特色的新品牌。

章伏虎最后寄语全体干警:“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想要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需要全体干警团结协作、“百花齐放”,也需要全体干警竞相追逐、“百花争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执法执纪监督员参加。全体干警参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