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
  • 2022-05-30 16: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3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重点信访案件包保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信访工作发表了意见。

章伏虎边听边记,不时参与交流。在随后的讲话中,他要求,一要绷紧思想弦,用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体干警,特别是参与涉诉信访工作的干警,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并要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而深入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等,吃透各级对信访工作的最新要求。

二要践行宗旨心,用情化解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到解决、解释、解气相结合,用良好的信访工作作风,体现迎江法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的成果。要坚持用真情对待“上门群众”,积极妥善予以化解。要坚持带着真情深入群众,主动深入信访一线,探寻信访背后暴露的治理难题。

三要优化流程图,用力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要加强涉诉信访排查化解、判后答疑、包案化解、应急处置、执行信访化解、网上信访六大重点环节工作力度。

四要压实责任链,用心做好信访保障工作。要实施闭环管理,健全重点信访事项闭环跟踪落实机制。要汇聚工作合力,一方面,要加强内部协调联动。另一方面,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在区委坚强领导,区委政法委领导下开展涉诉信访工作,种好相关信访工作的法院“责任田”。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信访责任。

章伏虎最后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用功、用情、用力、用心做好迎江法院涉诉信访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提供有力涉诉信访服务保障,以优异的涉诉信访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