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芒种收网”!迎江法院打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一枪

  • 迎江法院
  • 应海庆、李宝平
  • 2022-06-10 17: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6月1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针对一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涉民生和涉企业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打响了夏季行动第一枪。

清晨5点30分,随着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一声令下,迎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健带领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既定方案赶赴执行一线。4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远程视频见证行动,并邀请了新闻媒体现场全程跟踪报道,扩大影响、打出声威。

本次行动,执行干警将善意执行和强制执行有效结合,取得良好实效。共出动警力32人次,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和解6件,现场交付执行款5万余元,协议分期分批交付执行款42万余元。

其中,通过善意文明执行,顺利执结两起重大复杂涉企业案件:

一是顺利促成1.3万平米的场地和相应设施设备的清场交付。在某公司与某宾馆租赁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中,涉及近1.3万平米的场地和相应设施设备的清场交付。在执行过程中,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多次组织当事人协商,最终促成顺利平稳交接。

二是顺利执结一起涉额1780万元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某银行与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的执行中,执行干警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和保障当事人利益的前提下,细化执行举措,以有效担保替代对于企业存量资产的实际冻结;柔化执行措施同意被执行人企业自行变卖存量资产。执行干警充分介入相关交易过程,控制交易风险,并在交易达成后,远赴深圳证券结算中心办理相关交接手续,截至今日股权交易款1780万元已汇至法院执行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迎江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为迎江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