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庭审观摩零距离 法治课堂促规范

  • 迎江法院
  • 汪莹
  • 2022-06-15 08: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不断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促进行政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6月14日,迎江区法院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该局法制科、治安大队及所辖派出所干警观摩了案件的庭审过程。

这是一起对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不服提起的行政诉讼。庭审中,审判长把握案件审理中重点,熟练掌握庭审节奏,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对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行为的职权依据、行政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并针对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整个庭审持续两个多小时。庭后,参加观摩的干警都表示,通过亲身观摩庭审过程,受益匪浅,更加认识到行政执法证据确实充分和程序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执法办案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

迎江法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以庭审作为法治课堂,通过“面对面”庭审观摩,旁听人员“零距离”见证了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等各个庭审环节,现场学习了行政诉讼案件审理知识,以案释法,有效促进了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切实提升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程序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