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倾心调解化纠纷 锦旗表谢传民意

  • 迎江法院
  • 李静、夏菲
  • 2022-06-17 16: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4日下午,一公司工作人员手攥一面锦旗来到迎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找到立案庭负责人,要将绣有“倾心调解化纠纷,为民解忧促和谐”字样的锦旗送给该院特邀调解员倪明华。他感叹道:迎江法院诉前调解工作是真抓实干,调解员的专业、敬业让我们感动,这么多纠纷在立案前就得以化解,真好!

据悉,该公司因业务转型接受了其他公司物业费债权转让后,陆续通过上门收取、发送催缴通知单、律师函等方式向业主催缴物业费,但仍有部分业主不愿缴纳。无奈之下,该公司诉至迎江区人民法院。该院收案后经过甄别,将这批案件委派给人民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

蒋某(化名)是这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中的一位当事人,调解员倪明华一次又一次通过电话与蒋某取得联系,但蒋某都以自己白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为由不愿沟通,于是调解员决定利用晚上蒋某在家的时间上门走访。不巧,当晚寒潮来袭,调解员不顾风雨毅然赴约,到了约定的地点才被告知蒋某要到晚上十一点才能下班。这时调解员并没有放弃,坚持在原地等候蒋某下班。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调解员了解到开发商曾承诺为蒋某办理房产证却迟迟未办,因而蒋某只能以不交物业费的方式表示不满。针对蒋某的“心结”,调解员向其阐述了开发商与物业公司是不同的责任主体,不同的矛盾纠纷应通过不同的途径予以解决......

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解释和疏导,蒋某意识到自己误解了该公司,并同意当场给付拖欠的物业费。心结易结不易解,调解员倪明华却用自己的诚意和努力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成功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

近年来,迎江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发挥行业调解和人民调解的作用,推动线上线下调解无缝对接,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诉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