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标的额超九千万!迎江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企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迎江法院
  • 王丽
  • 2022-06-28 14: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在办理本案时,我们一直秉持‘为企优环境’理念,在发现调解能够最大化程度保障我市一项重点建筑工程继续施工,并保护涉案企业权益后,开展了多轮调解,最终也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案件承办法官王业长高兴地介绍到。

2022年3月,迎江法院广圩人民法庭受理了原告某建设公司与被告某开发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诉讼标的额高达九千余万元。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除按正常司法程序送达、开庭外,还及时、全面、认真地听取了两家企业的意见。随后,承办法官根据阅卷、调查、企业意见等情况,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多轮调解,最终于6月27日促成两家企业达成了和解,保障了涉案重点工程的继续施工。

该案的成功化解,是迎江法院今年以来为经济大局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迎江法院坚持对涉企纠纷案件加大调解力度,努力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效果化解纠纷,真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相结合,“为企优环境”理念深入到了每一名迎江法院办案法官心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