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七一”

  • 迎江法院
  • 丁芳芳
  • 2022-07-01 16: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江区人民法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做好普法宣传,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七一前夕,迎江法院党组织依托九家法官工作室,组织党员干警前往人流密集的乡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干警们向现场群众和周边商户发放展现法院重点工作的宣传折页、《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并向过往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过好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2日,迎江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难忘时刻和自身成长经历。通过重拾入党记忆,引导党员感悟为民初心,精神上再次接受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尊崇感、归属感和庄严感。

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6月28日,迎江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走进包保社区,走访六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党员们都要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经济和健康状况,听取他们当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党员干部讲党课,忠心拥护“两个确立”

七一前夕,迎江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属四个支部讲授“两个确立”专题党课,全面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授课人深入浅出讲解“两个确立”的具体内涵,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镌刻于心、践行于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7月1日,迎江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上,两位新党员和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他们面对党旗许下了最庄严的承诺,同时,也郑重表态,将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邓稼先故居,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品,了解了邓稼先献身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和卓越贡献。邓稼先深厚的爱国情怀,令在场党员肃然起敬,深感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

迎江法院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感念党恩、紧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