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诉前调解下沉一线 精准助力基层治理

  • 迎江法院
  • 胡璨
  • 2022-07-15 16: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多元解纷工作与提升法官、检察官开展群众工作能力相结合,迎江区人民法院联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各乡街设立九个法官、检察官工作室,安排法官、检察官轮流入驻走访,听群众真实声音、解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

7月14日,烈日高悬,酷热难当,迎江区法院立案庭法官赶赴滨江街道法官工作室调处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吴老(化名)系碧桂园小区的业主,其新房于去年精装修后一直未入住,今年5月份进房时发现房屋内污水漫溢,造成墙壁乳胶漆大面积脱落霉变,实木地板遭浸泡后完全变形……。为此,他多次联系物业公司要求赔偿。物业公司欲通过保险理赔的方式协助化解纠纷,但经保险公司定损,吴老对赔偿金额感到不满意,投诉到滨江街道。秉承“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原则,滨江街道在自行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及时与迎江区法院立案庭联系,希望安排法官参与社区调解。

经法官调解,吴老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均认识到各方在本次纠纷中所应承担的责任,但对具体的损失金额尚存在争议。对此,法官建议吴老提供购货清单及付款凭证,由物业公司协调保险公司再次定损,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接受该建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