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迎江法院院长章伏虎到绿地实验学校讲授《民法典》

  • 本站
  • 应海庆
  • 2022-09-09 16: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校园安全靠大家,上课小腿莫伸长,走廊狭窄不疯狂……”这是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正在为安庆绿地实验学校的同学们朗读关于校园安全的顺口溜的场景。

为深入开展省高院部署的“六个一百”活动,提升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9月9日下午,章伏虎来到绿地实验学校的802班,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课堂上,章伏虎以对“法”的含义和“法”实施的重要原则的介绍开始了他的授课,在引导在场的同学们对“法”的基本概念和原则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后,随即切入本节课的主题——“《民法典》在身边”。在解释了《民法典》为何是“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问题后,章伏虎结合图文、案事例、法条、顺口溜等,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乌鸦反哺”的精神、矢志践行孝道;鼓励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保护自己、善待他人;依法引导同学们认识自身的民事行为能力范围、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避免网络诈骗。

讲授过程中,章伏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精彩的讲授、积极的互动,不仅为同学们的新学期增添了一道“法治味道”,更是以实际行动守“未”了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迎江法院今年开展“六个一百”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下一步,迎江法院将把“六个一百”活动与未成年人保护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执法办案、法官工作室、社会综合治理以及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全方位提升未成年人审判、保护、预防犯罪等工作力度、深度、广度和温度,切实推动少年法庭实质化运行,用心、用情、用爱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