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 本站
  • 应海庆
  • 2022-11-01 16: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31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由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迎江法院营商环境指标考核情况,传达了10月30日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精神,征求了各部门意见建议,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形成组织力,成立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分管民庭的副职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工作专班。要形成凝聚力,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转变老观念,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全院的事、是每一个人的事。要形成战斗力,快速适应当前多维评价的工作环境,多维发力、全域覆盖,确保在每一维度都取得好成绩。

二要加强学习,找准问题短板。要强化指标意识,把准吃透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各项指标,将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放到指标体系中去把握、去衡量,充分认识到迎江法院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民商事案件结案周期较长、破产案件结案率偏低。

三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治疗。要坚定不移抓结案,牢固树立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结案率是第一指标意识,坚决杜绝“等”的思想,正确贯彻实施新民事诉讼法,强化程序意识、优化办案流程、缩减办案周期,为每一起案件画出“规划图”、制定“时间表”。要坚定不移抓诉前调解,在诉前调解过程中为当事人答疑释惑、为案件办理解决问题。要坚定不移抓破产审判,改变过去被动审判、依赖管理人思维,监督、督促管理人依法履行职责,要及时学习上级法院关于办理破产案件的工作指引,依据破产案件办理流程图,强化节点意识,完成一项流程就填写一项,做到办案进度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四要奖优罚劣,做到激先敦后。要将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全院考核指标体系,做得好的要奖励,拖后腿的要扣罚,真正做到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优劣论英雄、作奖惩。(作者:应海庆  初审:章伏虎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