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年底结案工作发展

  • 本站
  • 应海庆
  • 2022-11-11 16: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1日下午,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1-10月执法情况,听取了各部门年底结案安排,各分管领导分别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拉高标杆,主动式抓结案。要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面对更高、更严格的工作标准,要主动请战、勇敢应战、科学迎战,做到“最大化”应结尽结。二要坚持系统谋划,清单式抓结案。对能结案件,要明确时间,列出正面清单;对不能结案件,要严控数量,列出负面清单。三是坚持流程管控,节点式抓结案。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规定,聚力缩短民事案件从立案到开庭时间,减少办案平均用时。四是坚持快中求好,集体式抓结案。各庭要聚焦当前落后指标,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庭长要切实担当起职责,引导庭室干警既埋头苦干、狠抓结案,又抬头看路、协同作战。要注重发挥好法官专业会议作用,凝聚集体智慧,解决新案难案。

会议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唯一目的就是推动年底结案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希望大家奋力拼搏、以办案论英雄,提振精神、增强责任感,全力完成全年结案任务。(作者:应海庆  初审:章伏虎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