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广圩法庭:疫情期间不打烊 电话调解化纷争

  • 本站
  • 方莹
  • 2022-12-01 18: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安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广圩法庭的干警也不例外。

12月1日,是一起离婚案件的开庭时间,但承办法官受疫情封控影响不能到法庭审理案件。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考虑到该起案件争议不大、调解可能性较高,于是承办法官采用电话连线“云调解”的方式,反复跟当事人沟通,耐心释法说理,劝导双方解开心结。最终夫妻双方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握手言和,以原告撤诉划上圆满句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加剧,给我们的审判执行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为有效应对这一形势,广圩法庭积极践行“五好”法庭建设要求,围绕“工作机制好”这一标准,健全“云上”法庭工作机制,统筹部署,坚持防疫、审判“两手抓”, 积极利用“云端”司法服务解决疫情封控带来的诉讼难题,保障群众诉讼权利,以“云上”法庭助力疫情期间审判工作“不停摆”,司法服务“不打烊”。(撰稿人:方莹  审稿人:张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