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天寒雪冷显担当 战疫办案两不误

  • 本站
  • 应海庆
  • 2022-12-01 18: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30日,宜城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至冰点,而疫情防控形势也告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党组立即部署,派干警到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早八点至晚九点,迎江法院干警按照迎江区东正社区的安排,身着防护服、手举扩音器,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顺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干警们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幅风雪中最美的画卷。同时,部分被封控在家的干警,也通过电话、手机、电脑等载体进行居家办公。12月1日,迎江法院又一批干警赶往社区参与值守等工作,同时组织五名干警到隔离点从事志愿服务。

“法院无闲月,冬来人倍忙”。11月30日,正值年底,也正值月底,正是迎江法院抓结案、忙办案的高峰节点。迎江法院十几名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主动启动加班模式,利用夜间时间抓结案。今年1月至11月,迎江法院收案 9871 件,结案 9381件,结案率95.04 %,在案件量连年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同比仍分别上升52.52%、68.54%和4.91%,结案率排名在全省法院排名中环比上升24位。营商环境考核工作中,“办理破产”和“中小投资者保护”两项指标大幅提升,在手破产案件和与公司有关的纠纷案件全部审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每逢迎江区有疫情工作安排,迎江法院干警均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了战疫办案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含义。(撰稿人:应海庆 审稿人:金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