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迅速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 迎江法院为干警敲响新年廉政教育“第一钟”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应海庆
  • 2023-01-30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1月30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新春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上廉政教育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为全院干警敲响新年廉政教育“第一钟”,督促干警以“改作风”为抓手,进一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迎江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龙丁慈主持。

上午,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余必龙同志以《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洁之基》为题,为迎江法院干警解读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解如何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廉洁根基。余必龙结合近年安庆市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情况,教育迎江法院干警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时刻做到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常存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课后,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安徽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下午,组织干警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教育片通过近期省内查处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的剖析,反映了他们丧失了初心,背离了使命,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利的工具,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轨迹,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警示意义。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新春廉政教育活动,不仅明白了要更加主动地做纪律上的“清白人”,更进一步深化了对“一改两为”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更大力度改进自身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法解决好人民群众每一项司法诉求,倾心倾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将“一改两为”进行到底。(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应海庆 审稿人:龙丁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