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学六尺巷调解法 为诉源治理赋能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李静
  • 2023-04-19 15: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4月19日上午,迎江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工作座谈会。在院调解员及立案庭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立案庭负责人向各位调解员传达了近期诉源治理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和大家共同学习“六尺巷调解法”,指导调解员通过“听、辨、劝、借、让、和”六步,耐心倾听纠纷原委,辨明法理事理情理,借“六尺巷”的故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劝导当事人,最终实现互谅互让、解决争议,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而不是案结了事。  

会议通报了迎江法院前期案件委派及调解情况,各位调解员也就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迎江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诉前调解的源头治理作用,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有力的解纷力量,努力打造团结向上的解纷团队,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李静 审稿人:何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