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首次!迎江区人民法院开启“竞争+摇号”选任破产管理人新模式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应海庆
  • 2023-04-24 14: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优化破产管理人选任程序,提高选任质量,促进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提升。4月23日,迎江区人民法院召开现场陈述会和评审会,公开选任格林百奥生态材料科技(安庆)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这是迎江区人民法院首次以“竞争+摇号”方式择优选任破产管理人。

评审会现场,首先由6家参选机构代表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出场顺序,随后依次作出十分钟竞选发言并即时回答评委提问。评审委员会通过书面初审结合现场陈述的方式,分别从执业能力、办案经验、申报报酬费用、现场讲解情况等方面进行不记名评分。经评议,遴选出综合分数排名前二的机构参与下一轮随机摇号。院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列席陈述会和评审会。

今年初,迎江区人民法院出台《竞争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实施办法(试行)》,详列工作清单。4月14日,迎江区人民法院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公开发布《关于格林百奥生态材料科技(安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以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公告》,明确申报条件、方式、时间、选任程序、联系人等事项。在报名时间内,共有6家中介机构报名参加本次公开竞选,并向迎江区人民法院提交了书面申请及相关申报材料。迎江区人民法院依规组建由分管院领导、破产审判、司法技术、破产案件承办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确保选任出管理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职业责任感强的管理人。

今年一季度以来,迎江区人民法院针对营商环境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有解思维”想问题、找对策、干工作。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落地落实府院联动,化解破产审判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应海庆 审稿人:金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