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开展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第一篇:法治宣传乡村行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吴秀青
  • 2023-06-01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972年6月5日,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1972年10月,人类环境会议的建议通过,规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让世界各国人民永远纪念它。2015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施行。其中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6月1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环资法庭依托新洲乡环资法官工作室,组织环资法庭干警前往江心宝岛新洲乡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新洲乡,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世界环境日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的方式,为过往村民宣传环保知识,提醒村民们注意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又热烈,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守护 “地球”这个大家园的意识。(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吴秀青 审稿人:张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