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法院赴安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丁芳芳
  • 2023-09-28 17: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党总支于9月28日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安庆博物馆参观学习,感知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厅,大量的文物讲述着安庆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绚丽多姿的古皖文化,党员在这里品味享有“长江万里此咽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美誉的安庆古代文明;“一座安庆城,半部近代史”,在安庆近代文明陈列厅,党员瞻仰近代历史文物,通过场景还原、史实资料身临其境地领略了近代安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红色精神深深震撼;在安庆城市记忆陈列厅,一座座城门、一条条古街神韵犹存,一处处古迹、一个个老字号形胜依旧,党员从古城日新月异的变迁中欣赏宜城风华;黄梅戏艺术陈列厅采用多种高科技视听设备展示黄梅戏名家的经典唱段,传世的珍贵手抄剧本、梓版和精美的戏服、道具,无一不展现出安庆特有地方戏的独特艺术风格。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学思想”更加深入、“强党性”更加自觉、“重实践”更加扎实、“建新功”更加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由史鉴今、不负当下,从历史中汲取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厚植家乡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奋进力量。(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丁芳芳 审稿人:章伏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