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迎江区“法官进站点联系代表”活动顺利举行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李歆
  • 2023-10-19 09: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8日上午,迎江区“法官进站点联系代表”活动会在迎江区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顺利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先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序,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出席活动。在迎江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实践点的区人大代表和区人民法院、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程序、章伏虎分别报告了今年以来市中院和迎江法院的工作进展。各人大代表对两级法院的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法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程序、章伏虎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听取建议、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对于能现场予以回应的问题,程序、章伏虎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周先为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法官进基层站点联系代表”工作,是一次有成效的活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人民当家作主以及政治参与热情;是一次有实效的沟通,使代表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成效,法官们也通过代表了解了人民群众关注的呼声需求,更是丰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形式的有效实践;是一次高效的履职,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体现“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深化拓展,强化代表的法律意识和为民意识,真正做到为民行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

周先为强调,人大代表应继续当好群众、法院的代言人,法院则应做好“走出去、请进来”,走出法院进基层站点联系代表,将人大代表请进法院旁听庭审。(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李歆 审稿人:章伏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