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交流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促审判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王丽
  • 2023-10-20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审判业务学习会”第五期如期举行。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理解与适用。领学人以时下房地产“暴雷”、开发楼盘“烂尾”等事件频发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而产生的社会热议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商品房消费者权利保护问题的批复》,理清商品房消费者的房屋交付请求权、价款返还请求权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抵押权及其他债权之间的权利顺位关系。同时,以最高人民法院“王忠诚案”等一系列典型案例为出发点,探讨了购房者解约“烂尾楼”后的贷款返还义务及开发商违约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被解除后的借款合同何去何从等审判热点问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学习会上,参会干警不仅就上述热点问题以及类案裁判文书存在“同案不同判”的现象进行了交流讨论,还纷纷表示增进学习交流互助,可以拓宽审判新思路、新方法,提升自身的审判实践能力,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王丽 审稿人:章昌宝)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