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驻院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三个规定” 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吴思尧
  • 2023-11-08 10: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7日,驻迎江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法院干警填报“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召开会议约谈部分长期零报告庭室负责人及干警。

会上,纪检监察组长指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党中央关于司法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人民法院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

提醒被约谈对象要熟悉掌握“三个规定”填报、补报要求,让依规记录报告成为习惯。庭室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如实记录报告的表率,对本部门记录报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

驻院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对推动落实不力情况进行倒查,对不记录或者不如实记录报告的依规严肃处理。(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人:吴思尧 审稿人:龙丁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