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诉前多方协力调解 三家企业安心过年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潮桂生 沈蕾
  • 2024-02-08 10: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0万元的资金已到公司账户,今年我能过个安稳年,太感谢你们了”。2024年2月5日下午,从北京某公司传来了佳音。

春节临近,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委派,由调解团队成功化解一起企业间运输合同纠纷案。

自2021年至诉前,某企业由于经营困难,该企业共拖欠北京某公司人民币179万元。北京某公司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迎江法院,要求该企业及其股东偿还欠款并支付相应的利息和其他费用。案经迎江法院委派诉前调解,经调解员潮桂生多番沟通,各方当事人仍就第二被告应否承担法律责任争执不下,始终无法达成合意。

后调解员及时向指导法官汇报了案件调解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指导法官一面帮调解员理清法律关系,一面建议其借用调解队伍中的专业律师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以律师的专业素养来推动当事人达成共识。在指导法官和律师的支持下,调解员又与当事人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并由律师向其释法明理,最终第一被告主动履行了部分给付义务,原告也同意撤回对第二被告的起诉,由第一被告分期偿还剩余欠款。各方当事人于2024年2月5日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本案的成功化解,既节约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诉讼时间,也有利于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探索为企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健全企业法律服务机制,鼓励和支持涉案企业通过诉前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争议,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迎江区人民法院  供稿人:潮桂生 沈蕾  一审:李静  二审:祁隽  三审:蒋新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