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天地

法官找症结解心结 十余年纠纷一朝化解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李歆
  • 2024-04-16 15: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4年4月15日上午,当事人将一面“执法为公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至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朱振平法官手中,为迎江法院司法为民、灵活办案的做法点赞。

据悉,2012年7月至2013年5月期间,被告许某曾向原告姚某订购化工原料,因被告经营困难,一直拖欠货款未付。经多次索要未果,原告以买卖合同纠纷为由起诉至迎江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仔细阅卷后发现,双方纠纷已长达10余年,直接判决可能难以实质性解决纠纷。为践行司法为民,承办法官与被告积极沟通、耐心交流,了解到被告承认案件事实,且具有还款意愿,只是曾与原告弟弟因本案产生冲突,心存抵触。于是法官趁热打铁,向原告释法明理,陈述利弊,劝说其弟弟书写道歉信,向被告表达歉意。在承办法官的多次调解劝说下,被告接受道歉,并表示愿意支付拖欠货款,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原告即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一起长达十年的买卖合同纠纷获得圆满解决。

本案的成功化解,彰显法院“司法为民”温度,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下一步迎江法院将继续以推动纠纷实质性化解为目标,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发挥调解作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迎江区人民法院  供稿:李歆 一审:李静 二审:祁隽 三审:蒋新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