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尺寸之间 千钧牵挂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4-25 10: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走进寻常百姓家,倾听民众心中难,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初,检察干警在走访社区中,接待了一位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经了解,原来是因为其家中卫生间排气孔的部分被有线电视台的有线电视接线盒遮挡住,给当事人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有线电视台能够将接线盒迁移,让出卫生间排气孔。就此问题,当事人多年以来曾数次向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反映,至今仍未得到妥善解决,甚至有矛盾日益激化的趋势。检察干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稳定当事人激动情绪的同时,耐心询问个中细节,第一时间做好了事件记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向有线电视台反映该问题之前,检察干警先前往当事人所在的小区楼层进行实地查看,上上下下走遍该栋楼的所有单元,对实际情况完成初步调查后,再赶往有线电视台,主动与工作人员对此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涉,积极寻求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在检察干警的耐心协调之下,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将该接线盒向左迁移40cm,让开卫生间排气孔,困扰当事人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2次与有线电视台的交涉、5次与社区与当事人沟通、12个楼层的上下查看、连续十几日对该事件的磋商跟进,最终以迁移接线盒40cm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盯群众实际需求,从点滴小事中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为民排忧解难,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