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学党史重温觉醒年代 悟思想弘扬时代精神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5-06 15: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青年觉醒,时代榜样”五四青年节活动,紧扣“学党史、跟党走”主题,通过观看优秀影视剧《觉醒年代》、参观党史陈列室的方式重温青年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

  《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毛泽东、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批名冠中华的文化大师和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青年干警在观看过程中深受感染,交流分享了观剧体会;

  孙君玲:一九一六年,李大钊写下了著名的《青春》一文,号召青年,冲决过去历史之网罗,破坏陈腐学说之囹圄,以青春的精神不断改造自我,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唤醒百年沉睡的旧中国,建立青春之中华,这也是《觉醒年代》中革命青年向我们展示的澎湃岁月。

  我们的青年正处在一个新时代,一个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个全新时代。作为新时代检察青年,我们要永葆深沉的爱国情怀、深厚的民族情怀、深切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真正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人民。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赋予五四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法治内涵、检察内涵,立足检察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实在检察服务,让人民群众从检察工作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杨睿:我院青年干警在院团支部组织下观看了《觉醒时代》电视剧,该集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出席巴黎会议期间的故事。巴黎和会的失败,让中国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意识到了:弱国无外交!只有改革图新、只有新思想,才能改变中国当时的窘境,只有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才能救中国,五四运动也随之爆发。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会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曹晶:我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观看了《觉醒年代》电视剧,看到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处于完全无权的地位,中国提出的合理要求都被英法美等列强拒绝。巴黎和会外交的失败传到中国,引发了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看了影片,我深刻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含义,然而现在的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中国声音也越来越有力量。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