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8-24 14: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0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委员会对照检视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接受思想教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认真盘点和检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讲个人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批评意见,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在会上进行了个人发言,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相关学习材料的感悟,并立足自身岗位检视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接受党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对所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按照支部的学习计划,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两次、做到全员覆盖,继续通过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断筑牢理想信念。

二、增强立行立改的行动自觉

支部和党员个人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析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成效。

三、增强司法为民的情怀

要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对群众身边的“小”案,必须办准办好,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性地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好司法救助、信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解决各类矛盾和困难中展现担当作为。

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