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8-24 1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力协助包保社区做好居民疫苗接种推广工作,8月21日,根据迎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组织干警迅速下沉社区,全力做好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推广工作。

在炮营山社居委,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现场查看了社区疫苗工作组织情况和接种情况,详细了解了接种流程、物资保障、人力配备和接种覆盖面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在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困难与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人员摸排登记等相关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在炮营山社区,该院干警对进入小区的每位居民开展“扫码行动”。本着应种尽种的原则,下沉干警通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寻访、实地走访社区住户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宣讲接种政策法规、讲述自身接种经历、宣传疫苗接种典型案例,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社区居民主动到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

干警们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对已接种的居民接种时间、地点、剂次等进行核实。

二、对未接种的居民进行排查,仔细登记未接种原因,对符合接种条件而未接种的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鼓励、动员其主动到医院参加疫苗接种,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的接种观念。

三、对居民提出的疫苗接种禁忌情形等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向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消除了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

在接下来的助力社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中,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全力落实好包保责任,积极深入一线,强化为民担当,携手社区共同筑牢全面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