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检察机关为食品安全防控对“证”下药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9-14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自原料到成品、从生产到经营,每一步食品生产经营流程都需要严格把控。近期,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小微餐饮行业合规经营“证件”来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为食品安全“把脉问诊”。

9月2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排查了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情况,实地走访了人民路、华中西路、先锋巷等小微餐饮场所聚集街区的20家店面,重点检查了《小微餐饮公示卡》及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16家存在未醒目张贴《小微餐饮公示卡》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其中7家存在从业健康证过期未及时更换问题。

针对多家小微餐饮企业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向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提出建议,督促其定期排查隐患,规范持证经营标准,做到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卫生情况监督检查全覆盖,打造一个让群众放心的餐饮市场。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公益保护”核心,持续发力,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整治食品安全领域公共利益受损的问题,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