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李大伟一行到迎江区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9-16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4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行赴迎江区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大伟详细听取迎江区院今年1至8月份刑事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认真翻阅卷宗,与办案检察官进行探讨交流,对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强化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要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坚持正确司法理念引领,以提升办案质效为核心,以强化诉讼监督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力争业务数据进一步提升

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对承办检察官多提醒、多督促,带头查找各项刑事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员额检察官要进一步规范案卡信息填录工作,准确、及时反映业务数据,对照核心数据抓落实。

三要注重品牌亮点打造

要注重典型、精品案例的搜集和撰写,挖掘类案办理的指导意义。同时要加强未检机制建设,加大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的创新力度,对未成年人被害人采取“一站式”询问救助,引入社会力量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帮教,打造未检品牌影响力。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及指导意见,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深化认识,更新司法理念,拾遗补缺、固强扶弱,持续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