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09-22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崔道植同志在60余年的刑侦生涯中,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钻研求索、勇攀高峰,累计检验鉴定7000余件痕迹物证,参与办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无一差错。退休后,他仍心不离岗、忘我工作,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参与破获多起久侦未破的大案要案。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为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综合党支部

联合党支部

刑检党支部

9月13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宗旨、勤勉敬业、拼搏奉献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30日至9月13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会上,各党支部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共同学习了崔道植同志的具体事迹。要求把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推动英模精神进机关、进心间,增强敬党爱国意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通过认真学习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鞭策,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努力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风采!

第一检察部 范转平:

崔道植同志是“七一勋章”授予者,他身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廉洁奉公的思想和作风是我们政法干警必须认真贯彻学习的精神财富,作为基层检察干警,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办案中注重细节,精准判断每起案件证据的证明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开时代的“顶风船”。

 第二检察部 孙君玲:

        60余年公安生涯,7000余件痕迹物证检验鉴定,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0错案,这是对崔道植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令人记忆深刻的四个数字。60余年是他的坚守与忠诚、7000余件是他的拼搏与奉献、1200余起是他的责任与担当、而这个0则是他所坚守的党员初心与荣光。“党培养了我,只要我还能干,就要一直干下去。” 这是崔道植发自肺腑的表白,他没有说出豪言壮语、也不曾立下宏图伟志,对于从小失去双亲的崔道植而言,“党的恩情”是他记在心里一辈子的信念,也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步,一步步走出那些令人仰望的成绩和这些足以令人惊叹的数字,“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当初为何出发”,于是每一步都走得从容而坚定。

 第二检察部 曹晶:

       “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同志,是我们全体政法干警的楷模。我们要以崔道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对待案件专注敬业的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第三检察部 操丹丹:

        观看了崔道植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感到非常震撼。“一切为了证据”,为了得到一个结论,他可以反复做射击实验,一步枪射击3000发,每一发拍照、比对,从而推算枪支类型。这种勤勉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他成为重大疑难案件痕迹鉴定的“定海神针”。80多岁高龄,仍然忘我工作。他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的一切也都要交给党”。崔道植老前辈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身上对技术进益求精的精神,对国家无私奉献的境界,不惧挑战,耐下心去研究,用责任心和认真,去坚定信心。

 第四检察部 孙霞:

        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崔道植同志身上始终为民服务、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奉献精神;坚定不渝、不断奋斗的拼搏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精神;艰苦朴素、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知敬畏、守底线的传统精神。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崔道植同志的刑侦生涯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廉洁奉公,拼搏奉献的最好体现,就是我们政法干警应当学习的丰碑和楷模。

 政治部 梅芳:

        认真学习了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深感佩于崔道植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一心为公的高尚品质。我在崔道植同志身上找到了前进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我要在工作岗位上以崔道植为榜样,踏实严谨、扎实工作,干净担当,迎难而上。(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