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10-25 09: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周密安排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学深悟透、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迅速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逐项明确完成时限,落实牵头部门,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开展一系列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制作大型展示架、制定工作清单、及时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在“理论学习早餐车”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购买书籍120本、制发学习记录本80本,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将“悟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和主线,组织全体干警按照学习计划每周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党史学习笔记,常态化巩固学习成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录制百年党史青年说微视频等系列活动,着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涵养学习深度,沉淀政治忠诚底色。

将“办实事”应用在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上。紧紧抓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推出一批便民利民项目清单,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司法救助暖民心行动,以保障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活动,畅行律师网上阅卷活动,为辖区9个乡街提供实时驻站服务等一系列为民服务举措,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检察产品。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实干为主,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