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线上+线下” 双辐射,抓实抓好“双提升”宣传工作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梅芳
  • 2021-11-18 09: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线上+线下”双辐射,扎实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选出群众爱听喜欢听的普法故事,将如何守护您的钱袋子、婚姻家庭矛盾化解、未成年人保护、拒绝黄赌毒、邻里纠纷调解等7个不同类型的优秀法治宣讲课程录制成微视频,并积极组织网格的检察人员联系网格长、单元长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让群众足不出户知晓、了解、参与双提升工作。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官工作室为平台,启动法治巡讲进社区活动。检察人员围绕民法典中对妇女儿童特殊权益保护以及婚姻家庭的具体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宣讲,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检察人员采取走到群众身边、与群众拉家常、唠嗑等形式,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法律宣传手册,通过身边的案例,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让他们能了解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积极参加区政法委开展的周末宣传站活动,深入辖区吾悦广 场、大润发超市等20个人流量集中的宣传点开展“与你有约”宣传活动。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个案解析等方式,讲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普及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司法救助等方面法律知识,告知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功能,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检察机关的社会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